疫情爆發後,Jaylen Brown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78歲、獨居在亞特蘭大的爺爺Willie Brown。擔心老人家的安危,Jaylen想讓爺爺搬到波士頓,好讓他們就近照顧,但爺爺完全想不到任何理由、要離開習慣已久的舒適圈。

後來,Jaylen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讓爺爺擔任他在居家隔離期間的訓練師。

Jaylen的爺爺可非泛泛之輩。一直以來,Willie都想要成為一位拳擊選手,只是能否真的靠此糊口維生,他不太那麼有把握。於是,結束越戰服役、回到美國本土後,Willie當起了一位卡車司機,靠著這個職業南征北討的特性,他到處找人以「拳」會友。

到了一個程度,Willie甚至在職業拳壇中享有名聲,成為各家拳擊手練習時愛用的靶子對手,「不論去到哪座城市,我永遠都知道拳擊場在哪,」Willie說,「70年代那時候,有次我和拳王Joe Frazier打過,他對我使出一記左手下勾拳,結果我因此在飯店房間躺了整整三天三夜。」另外,Willie曾經同場較勁的還包括「拳王阿里」Muhammad Ali、Sonny Liston等拳擊傳奇。

在耳濡目染之下,Willie的兒子、Jaylen Brown的父親Marselles果真成為一位職業拳擊選手,多年來也戰功彪炳,留下33勝18負1和的成績,不過後來Brown家族最大的明星,仍非2016年NBA選秀探花Jaylen Brown莫屬。

而現在,當全美國的運動場館紛紛閉門大吉,協助家中的明日之星維持身手,成為Willie離開舒適圈的理由,「我們告訴他,我們需要他來幫助我們訓練,為剩下的賽季做好準備,也讓他和我們在一起不會有那種老人家需要被照顧的感覺,」Jaylen說,「但另一方面,他在訓練上也絲毫沒有想要放水的意思,我們不僅訓練量高、而且也非常紮實。」

Jaylen透露,爺爺帶他進行了很多古典的訓練方式,是即便他已經練了一輩子的球也沒見過的招數。每天早上七點半,爺爺的敲門聲就會準時響起,除了基本的打手靶,爺爺也會讓他透過跳繩、背著五磅重量在家門口衝刺等方式,來維持基本體能,輔以徒手訓練、彈力帶來進行核心訓練,Jaylen甚至認為這是他生涯至今的體能狀態巔峰。

「那個畫面真的太美麗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真的就是一位貨真價實的職業選手。那是因為他的血液裡流竄著那種基因,你懂我的意思嗎?他的優秀就是如此理所當然。」爺爺說。

「這真的很棒,他們不僅可以互相幫助,也可以趁機培養彼此之間的關係,我覺得這可能是我爸人生當中最開心的時候,」Jaylen的父親Mechalle說,「人老了,總是會想繼續保持參與感,我很高興Jaylen能看出這點,而且願意讓爺爺成為一份子。看見他們兩人臉上的笑容,那真的是無價之寶。當然,沒有人樂見居家隔離的發生,但有時候,這種事情總是能帶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意外收穫。」


pic via Twitter @YahooSports

文/范仕仰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