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疫情停擺,籃球世界現在最火紅的話題絕非The Last Dance紀錄片莫屬,近日在廣播節目當中,Metta World Peace也分享了一段自己和Michael Jordan的故事。

2001年夏天,當時還叫做Ron ArtestWorld Peace效力公牛,因為剽悍球風被老前輩Jordan看上,邀請一起練球。當時,芝加哥論壇報資深記者、也是MJ傳記the Jordan Rules》的作者Sam Smith曾爆料,兩人在打球時產生衝突,不過World Peace今日親自出馬講出真相。

當時Jordan正準備要二度復出,披上巫師球衣,雖年邁但鬥志不減。一次在低位的卡位時,兩人產生激烈拉扯,雖然因著能夠和兒時偶像一起打球雀躍不已,但World Peace仍用盡全力抵抗前輩充滿侵略性的要位,「當時我用左手貼著他,同時為了要對付他偷抓我的手,我把右手肘伸到他的手下面。接著,裁判就吹了他進攻犯規,」World Peace回憶,每一場Jordan所在大大小小的比賽,都會有裁判,「一開始我興奮的高呼:耶!但當我看到Jordan抱著胸口倒地,就不禁倒抽了一口氣:噢...。」

發現自己闖下大禍的World Peace,打完球後馬上拔腿跑回家,而且整整兩天足不出戶,連公牛球團都找不到他,直到他的經紀人Mark Bartelstein打電話過來,問他:「你還好嗎?」World Peace回答:「不好。我想我把Jordan弄傷了。」

接著,新聞一則一則爆出,而且態勢越來越失控。原來,他把Jordan的肋骨弄斷了,「ArtestJordan打起來了」、「Artest揍了Jordan一拳」的報導接二連三傳出,World Peace回憶自己當時一面感到無辜,一面完全不敢出門。

直到,Jordan親自打了電話過來,「他對我說:別擔心啦,沒事的,這種意外總是會發生,我才有了回去打球的勇氣。」World Peace回憶,那是自己人生在電話中聽到過最美妙的聲音。

World Peace還透露,自己人生當中總共和Jordan通了兩次電話,除了這一次以外,還有當2004年惡名昭彰的「奧本山宮事件」發生後,他當時因此遭到禁賽73場,Jordan也撥了電話來關心自己,「他鼓勵我要打起精神。那真的令人難忘,」World Peace回憶起自己所認識的籃球之神,「如果他有能力幫助你,他就一定會幫,甚至是百忙中撥空親自打電話給你。能夠親耳聽到Jordan的聲音,這真的是一股很大的助益。」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