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停賽已經約莫一個半月,大部份球隊仍積極尋求各種持盈保泰的方式,但目前仍以15勝50敗位居爐主位置的勇士,則有著不同的備戰心態。

「對我們來說,就好像是球季已經結束了一樣,」總教練Steve Kerr說,「事實上,我們上禮拜才剛舉行了一次視訊會議,包括Bob Myers和全體球員都有出席。Bob和我們報告了聯盟近期動態,但那感覺就好像是一場球季結束後的總結會議。我和教練團也早已進入人員評估、休賽季作戰計劃,所以感覺上就好像是已經進入了休賽季。」

Kerr指出,當聯盟在3月11號正式關機,這其實是個非常微妙的時間點,因為例行賽所剩不多、包括勇士也只剩下17場比賽,所以大多數球隊都在進行季後賽之前的最後衝刺,但勇士卻早已確定無緣季後賽,因此對他們來說這個情境又有所不同。

不過處於天平另一端的湖人,則又是另一番光景,他們甚至直接向洛杉磯市長尋求協助,能否在5月15號加州當地居家隔離令解除以先,提前通融替球員開放訓練場館。

根據消息來源,湖人在本週稍早舉行了球隊視訊會議,總管Rob Pelinka和總教練Frank Vogel還報告了若球隊如願得到特准、進入場館練球,球團全體上下需要遵守哪些防疫安全措施。

儘管目前都仍處於口頭的憑空論述,而且有一部份球員至今並不在洛杉磯當地,球團也不急著催促他們歸來,但根據參與在該視訊會議中的消息來源,球員們聽起來都對於有機會重回球場感到非常飢渴(eag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