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牌的暴龍隊昨天在總冠軍賽第五戰以一分差距不敵勇士隊,無緣在自家主場封王,總教練Nick Nurse決勝關頭的兩次暫停運用也引起討論,賽後記者會上,Nurse向外界解釋這麼做的原因。

決勝節剩下3分05秒時,暴龍隊當時正好靠著頭號主將Kawhi Leonard遠投近切打出一波10比2攻勢逆轉戰局,但Nurse卻在此時喊出暫停,以事後結果來看,那次暫停緩和住暴龍隊高漲的氣勢,比賽重新開打後,勇士隊就回敬一波6比2,最終也帶走比賽勝利。

「當比賽剩下三分鐘內,我們就可以獲得兩次暫停的機會。」Nurse試著解釋當時的情況,根據NBA現行規則,當比賽來到最後三分鐘時,兩隊都會重新獲得兩次暫停機會,意味著在此之前擁有的暫停數也將被取消。「所以我決定讓球員們趁機休息一下,讓他們在最後三分鐘繼續保持能量。」

儘管這麼做看似讓暴龍隊多使用了一次暫停機會,但事實上,Nurse在最後三分鐘內也僅動用了一次暫停,尤其是當他們在最後15.7秒掌握最後一波進攻時,Nurse也並未叫出暫停重新佈署進攻。

最終,Leonard自行單打切入面對包夾時將球傳出去,最後由Kyle Lowry在底線三分倉促出手,遭到補防的Draymond Green封阻,錯失了足以在歷史上留名青史的致勝機會,也讓勇士隊在客場扳回一城,第六戰將回到勇士隊主場甲骨文中心進行。

「我們確實沒有在那次進攻發動前喊出暫停。」談到堪稱全場最關鍵的一波進攻時,Nurse說道。「我們讓他們自行組織進攻,Kawhi也確實拿到球,並在面對包夾時果斷將球交給Fred(Vanvleet),最終由Kyle(Lowry)出手。真要說的話,我認為當時我們並未擁有足夠進攻空間。我相信我們應該冷靜下來、好好組織那波進攻,最後獲得更棒的出手機會,我對球員們深具信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