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軍勇士隊稍早不僅以131比135不敵老八快艇隊,系列戰被扳平為1比1,明星中鋒DeMarcus Cousins還在首節就因傷退場,總教練Steve Kerr賽後失望地表示Cousins的傷勢初步研判為「相當嚴重的股四頭肌受傷」。

根據《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ki爆料,聯盟消息來源透露Cousins的左大腿肌肉受到嚴重傷害,但詳細的傷勢報告將等待Cousins接受MRI(核磁共振掃描)的進一步檢查。

Cousins今戰先發出賽,但在首節剩下8分30秒時,為了救球快速奔跑造成受傷,且無法正常行走,當下旋即退場進到休息室,直到比賽結束都未再上場。

勇士隊本戰浪費31分領先優勢,在下半場遭到快艇隊逆轉,成為季後賽史上最大落後分逆轉紀錄的苦主,如今不僅系列戰被扳平為1比1,具有進攻創造力的先發中鋒Cousins還提前傷退,讓勇士隊的衛冕之路更添變數。

本季是Cousins生涯第九個球季,卻在上戰才迎來生涯季後賽初體驗,全場先發上場21分鐘,攻下9分、9籃板與4助攻,還連帶拿到生涯季後賽首勝,但稍早的傷勢恐讓他的季後賽旅程提前畫下句點。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