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好的故事,都有畫下句點的一天。

台灣時間2019年4月11日,兩位即將退休的傳奇名將Dwyane Wade與Dirk Nowitzki分別在布魯克林與聖安東尼奧進行了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兩人也同樣先發上陣,並繳出不俗表現。

稍早的籃網隊主場觀眾席顯得有些特別,不僅現場眾星雲集,許多球迷都穿上Wade的球衣,向本場對手熱火隊的傳奇名將致敬,Wade摯友LeBron James、Chris Paul與Carmelo Anthony都到場給予祝福,Wade全場則以25分、11籃板與10助攻精采表現回饋給全場的歡呼聲。

值得注意的是,包含Wade上戰的主場最終戰,以及稍早的生涯最終戰,合作超過16年的老搭檔Udonis Haslem同樣獲得許多共同上場的機會,並在今戰第三節讀秒階段接獲Wade傳球投進中距離,正式讓Wade在告別戰拿到深具意義的「大三元」。

另一方面,Nowitzki也在老對手馬刺隊的所在地聖安東尼奧獲得無比尊重,先發上陣的他每每在高位持球就會獲得馬刺隊總教練Gregg Popovich刻意下達的包夾伺候,但Nowitzki全場仍攻下20分、10籃板,並於第四節讀秒階段在弧頂高位投進一記招牌的後仰跳投後,於全場球迷起立鼓掌的支持中光榮退場,賽後Nowitzki與Popovich相擁許久,Nowitzki也再度留下淚水。

生涯榮耀無數的Nowitzki與Wade,身手早已無庸置疑,但他們的奮戰精神以及忠誠象徵,已經成為連對手都無比敬重的典範,也讓這兩場在客場出賽的最終戰,反而成為彌足珍貴的回憶。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