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人隊本球季最終戰面對拓荒者之前,球隊傳出震撼消息,籃球事務部總裁Magic Johnson稍早親自宣布卸下職務,結束短短兩年多的「魔術執政時代」。

稍早總教練Luke Walton接受訪問結束後,Magic Johnson就立刻對外宣布去職消息,並強調自己還沒有跟老闆Jeanie Buss告知這個決定。

「我還沒辦法面對面告訴她(Buss)。」Magic Johnson提到Buss時甚至稱呼其為「自己的妹妹」。

Magic Johnson在2017年上任後先是送走球隊栽培兩個球季的前榜眼D'Angelo Russell,並從該屆選秀會以榜眼籤選進Lonzo Ball,今年球季開始前則成為球隊如願找來LeBron James的關鍵角色,也成功策動多筆交易,在季中則陷入Anthony Davis交易疑雲,甚至傳出他向鵜鶘隊端出「拿全隊換一人」的籌碼,引發球隊上下動盪,另外球隊戰績不盡理想,他與包含總教練Walton在內的教練團也產生隔閡,甚至有消息說雙方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任何溝通。

儘管本季陷入諸多風波,但Magic Johnson在稍早接受採訪時,仍認為湖人隊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明年球季我們會變得很好,如果我們能從自由市場上有幾筆成功操作,我們將會變得非常棒。」Magic Johnson表示。「我現在心情很好、很開心,我想要做一些我曾經做過的事,並從中衡量事態輕重後,選出一個對自己比較好的方式。」

在Magic Johnson請辭下台的消息傳出後不久,《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更加碼爆料,表示湖人隊整個教練團將會在例行賽結束後遭到開除,此舉也象徵今年夏天想要在自由市場一展鴻圖的湖人隊,勢必得先找來人選填補上Magic Johnson遺留下的總裁空缺,以及整個教練團的人選,在本月初曾經傳出前籃網、公鹿隊總教練Jason Kidd是可能的總教練候選人。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