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季後賽門票競爭激烈,隨著籃網隊稍早以108比96擊敗強敵溜馬隊,魔術隊則以8分差險勝塞爾蒂克後,戰績同為41勝40敗的籃網隊與魔術隊也確定率先搶下兩張季後賽門票,剩下的活塞、黃蜂與熱火隊則要爭搶最後一個打進季後賽的名額。

由於活塞隊與熱火隊今戰都以輸球作收,籃網隊則靠著明星後衛D’Angelo Russell全場攻下20分、6籃板與6助攻挹注下,以12分差擊敗東區第五種子溜馬隊,「天助自助」繼2015年之後再次打進季後賽,且他們如能在本周四的例行賽最終戰打敗熱火隊,就能確定拿到第六種子席位。

魔術隊也是相同情況,在活塞隊與熱火隊兩位勁敵相繼輸球後,加上自己在客場成功打敗塞爾蒂克,相隔六季後再次叩關季後賽,值得一提的是,魔術隊自3月14日擊敗騎士隊之後,近12場比賽狂贏10勝,讓他們的排名從東區第10一路上升至如今的第7。

另一方面,活塞、黃蜂與熱火隊三支球隊將爭搶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原本39勝40敗的活塞隊暫居最有利地位,但稍早敗給黃蜂隊,目前領先勝差僅剩下一場,而原本熱火隊如能贏球,則能追平與活塞隊的勝差,但他們歷經延長賽不幸以8分差不敵暴龍隊,戰績反而被後方的黃蜂隊追平,季後賽希望變得相當渺茫,只能在剩下兩場比賽全力求勝,並冀望活塞隊與黃蜂隊皆吞敗。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