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透露,美國男籃代表隊組訓委員會考慮將杜克大學前鋒、2019年NBA選秀狀元熱門Zion Williamson加入世界盃12人名單中,與多位NBA球星共同迎戰今夏即將到來的重大國際賽事。

據消息來源所述,美國男籃代表隊目前還沒對Williamson提出正式邀請,可能會在更接近2019年選秀會日期的時候才會公布,因為Williamson的經紀人尚未出面表態Williamson是否參加選秀,不過外界普遍認為這位6呎7吋的前鋒將會在今年夏天就棄學投入選秀,並有濃厚希望在首輪第一順位就被選走。

如果這項消息成真,Williamson將會成為近27年以來第三位還未進入NBA就入選美國男籃代表隊的大學球員,第一位正是他在杜克大學的學長Christian Laettner。

6呎11吋的Laettner在接受完整四年大學教育、結束1991-92年NCAA球季後,宣布參加該年NBA選秀會,在被灰狼隊以首輪第三順位選走前,他於同年夏天就提前入選美國代表隊出征巴塞隆納奧運,成為傳奇「夢幻隊」的成員之一。

另外2011-12年球季就讀於肯塔基大學、現鵜鶘隊明星前鋒Anthony Davis也在2012年就入選美國代表隊出戰倫敦奧運,並在同年夏天被紐奧良黃蜂隊(現鵜鶘隊)用狀元籤選進。

2019年世界盃將在8月31日於中國舉行,美國隊與土耳其、日本與捷克被分在E組,首戰將在9月1日於上海市面對捷克。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