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馬刺隊在主場迎戰騎士隊,賽前舉行Manu Ginobili的20號球衣退休儀式,球迷在賽前1小時就已經擠爆「AT&T 中心」,包含恩師Gregg Popovich與昔日隊友Tim Duncan、Tony Parker、Fabricio Oberto都出席擔任致詞人,過往以嚴厲著稱的Popovich難得感性發言,並強調:「若是沒有Manu,馬刺隊不可能會獲得那些總冠軍。」

「在球隊組建的過程中,我們都需要彼此。如果沒有Manu參與其中,我們不可能有機會獲得任何一座總冠軍。」Popovich表示。「若是沒有Manu,什麼事情都不可能發生。」

Ginobili先是在1999年選秀會被馬刺隊以第二輪57順位選進,並在2002-03年球季正式進入NBA,16年生涯都穿著馬刺隊20號球衣為聖安東尼奧效力,期間不僅兩度入選明星賽、獲得2007-08年球季年度最佳第六人,更是馬刺隊在2003、2005、2007與2014年四度奪冠的重要功臣。

Popovich還透露,Ginobili加入球隊之初,球隊的化學效應並不好,直到Ginobili接受從板凳出發的轉變後,一切才逐漸上軌道,Popovich甚至認為這件事可能是「隊史最重要的改變」。

「這聽起來沒什麼大不了,但事實上這讓我們的陣容深度更深、更有能量且更危險。」Popovich回憶道。「他不喜歡這個決定,他不喜歡我,他根本不想這麼做,直到他想通了一切。對我與球隊來說這是何其幸運的一件事,他的高智商讓他理解、願意接受這一切背後代表的意義,一起跟著我們等待那些當時還看不見的美好成果到來。」

「所以在過不久的將來,他就會從板凳站起,昂首闊步地走進名人堂。」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