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導,如果湖人隊在今年夏天將總教練Luke Walton炒掉,名人堂球星Jason Kidd將是新任總教練的強力候選人。

而《ESPN》另名記者Marc J. Spears則爆料,Kidd也有可能回到母校加州大學金熊籃球隊擔任總教練,但他本人較希望重返NBA。早在過去一個月,《紐約時報》記者Marco Stein就表示,湖人隊幾乎確定在今年夏天解雇本季率隊表現不佳的Walton。

46歲的Kidd最近一次在NBA擔任總教練的紀錄是在2014到18年執教公鹿隊,他在四個球季內助隊打出139勝152敗成績,包含兩次打進季後賽,而他在2018年1月被球隊炒掉,當時的戰績為23勝22敗。

Kidd生涯第一次擔任NBA總教練是在2013-14年球季籃網隊時期。籃網隊在該年球季以44勝38敗挺進季後賽,並在首輪大戰七場後擊敗暴龍隊,但於第二輪以1勝4敗遭到熱火隊淘汰,球季結束後,Kidd的總教練合約便被賣到公鹿隊換取兩個第二輪選秀籤。

另一方面,38歲的Walton則是在2016年4月從勇士隊助理教練之職轉任湖人隊總教練,湖人隊在他執教的三個球季期間戰績為92勝144敗,本季經過補強的湖人隊卻再度提前無緣季後賽,Walton表現受到質疑,也傳出用人策略與籃球事務部總裁Magic Johnson相左,因此今年夏天恐怕就要交出兵符。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