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隊近年來雖稱不上西區強權,但往往能繳出超乎預期的成績,本季初甚至曾經高居西區第一,至今也以37勝29敗暫居西區第七,而根據2019年《富比世》公布的全球富豪榜,快艇隊老闆Steve Ballmer以412億美元的總淨資產排名第19位,也是全世界第二富有的職業運動聯盟老闆。

Ballmer在1980年接受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的邀請,成為微軟公司的第30位員工,同時也是Bill Gates雇用的第一位商業經理,他在2000年正式接任首席執行長一職,成為第一位非微軟創始人、也沒有親戚關係,僅靠著微軟公司配給的股權進入全球富豪榜的企業家。

Ballmer在2014年買下快艇隊之後,也從微軟執行長的身分退休,同時保留在董事會的職務,根據《富比世》資深編輯Kurt Badenhausen透露,這些年來快艇隊的市值上升,連帶讓Ballmer的總淨資產從超過385億美元提升到412億美元,上升了整整7%。

這位62歲的富豪是全世界各大職業運動第二富有的老闆,僅次於印度商人Mukesh Ambani。Ambani倚靠「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為他賺進超過500億美元的總淨資產,排名《富比世》全球富豪榜第13位,而他也是印度職業板球聯盟「孟買印度人隊」的擁有者。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