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隊靠著2月份以來的好表現,目前爬到東區第六種子席位,有望在近10年來第二度叩關季後賽,而陣中頭號球星Blake Griffin近日受訪時仍不滿足於現況,直言:「我們完成了什麼成就嗎?」

活塞隊上戰在延長賽以5分之差擊敗東區第二的暴龍隊,最近11場比賽拿下9勝,Griffin先是稱讚球隊的近況,但話鋒一轉,也表示並不滿足於現狀,希望球隊在所剩不多的賽程內可以保持這份氣勢。

「我們完成了什麼成就嗎?我們的狀態的確不錯,但聯盟中也有許多球隊的狀態都不錯。」Griffin接受《底特律時報》記者Rod Beard訪問時說道。「作為一個第六或是第七種子的球隊,實在沒什麼好驕傲的,本季我們有兩個月都打得很糟糕(應是指12月與1月,總計10勝21敗)。」

上季中活塞隊付出高昂代價,從快艇隊換來Griffin,但最終仍無緣季後賽,而本季Griffin明顯更適應控球前鋒角色,場均繳出25.5分、7.9籃板與5.4助攻,不僅相隔三季再度入選明星賽,還帶領活塞隊有望站上季後賽舞台。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