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消息,曾效力過暴龍與熱火隊的明星前鋒Chris Bosh將在3月26日熱火隊為他舉辦的球衣退休儀式上,正式宣布退休感言。

「我知道這段屬於籃球員的生涯已經告一段落了,這是一項很困難的決定,但我很好。」34歲的Bosh在接受Bill Simmons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我也已經打了好長一段時間了。」

因為受制於足以影響生命的血栓問題,Bosh自2016年2月9日後就沒有再出賽過任何一場比賽,儘管這段時間他不斷尋求復出的可能,但不僅是他的醫療團隊並未放行,也沒有任何球隊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簽下這位11屆全明星前鋒。

「我可以繼續打球。」儘管已經做出退休的決定,Bosh仍堅持自己的身手無虞。「但那些時刻都已經過去,我已經做出不去追求這些事情的決定了。」

2月初,熱火隊宣布將在3月26日對上魔術隊的比賽前退休Bosh的一號球衣,而Bosh也打算在當天一併宣布正式的退休宣言。

「我現在已經退休了。」Bosh表示。「或許應該說,我正在退休的階段。過去有人在退休球衣當天一起宣布退休的消息嗎?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人這樣做過吧!」

回顧Bosh的生涯,在譽為「黃金梯次」2003年選秀會第一輪第四順位被暴龍隊挑中,往後為其效力長達7年,期間五次入選明星賽,場均20.2分、9.4籃板與2.2助攻。2010年轉效熱火隊,與兩位03梯好友LeBron James與Dwyane Wade組成「三巨頭」,並在2012、13年助隊奪得二連霸。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