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隊稍早在客場迎戰馬刺隊,這是Tony Parker離開黑衫軍後首度重返聖安東尼奧,賽前受到許多球迷在球員通道旁迎接的他,談到了去年夏天決定離隊的過往。

「他們(馬刺隊)並沒有認真地去設想我會離開的可能。」Parker表示,正因為毫無心理準備,在他通知馬刺隊球團即將離隊後,眾人似乎都不敢相信。

最終Parker以兩年500萬美元的合約加盟黃蜂隊,但離隊主因並不是馬刺隊給不了帳面上的數字,而是球團正在積極培養Dejounte Murray與Derrick White兩位後衛接班,然而Parker仍希望自己有一定的上場時間,因而選擇跟隨前馬刺隊助理教練James Borrego的邀約前往夏洛特打球。

「Pop(Gregg Popovich)告訴我,我會成為球隊的第三號控衛,因此我認為繼續留下來是很艱難的決定。」Parker透露。「我接著跟他表達離隊的意願,但我想他們根本不相信我會離開這裡,他們可能覺得我會跟Manu(Manu Ginobili)一樣留下來。」

在Parker決定離隊後,Ginobili也宣布了退休消息,聯盟史上合作最久的三人組合Tim Duncan(2016年退休)、Parker與Ginobili都正式離開了這個再熟悉不過的球隊。

「如果Manu沒有回來,當然Timmy(Tim Duncan)也已經不在這裡,那我想這支馬刺隊已經不一樣了。」36歲的Parker本季擔任黃蜂隊主控Kemba Walker的替補,至今出賽37場,場均出賽18.6分鐘,貢獻9.4分、3.8助攻。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