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太陽隊本季第三度迎戰小牛隊,兩位新人王熱門Ayton與Doncic再次正面對決,結果Ayton受限於犯規麻煩,全場僅上場20分鐘攻下6分、5籃板,而Doncic則繳出30分、6籃板、5助攻與3抄截成績,率領球隊逆轉取勝,賽後Ayton也不吝於稱讚這位好友兼勁敵。

本季前42比賽打完後,Deandre Ayton繳出了符合眾人期待的雙十成績單,但在這位狀元郎心中,打到目前為止的年度最佳新人並非是自己,而是稍早同場的對手Doncic。

「我時常在欣賞他(Doncic)的比賽,他根本一頭野獸。」Ayton笑說。「我心裡會冒出一些話,像是『這有沒有搞錯啊!這傢伙根本不是新人吧!』,真的,每次看他打球都會讓人很驚訝,他早就進入職業了,早就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

Ayton本季場均16.7分、10.7籃板,投籃命中率超過60%,但因為太陽隊的戰績不盡理想,讓外界對他的關注度下降不少,他本人也透露,自己在成長階段總是沒有獲得應得的注意,所以他已經習慣現在的處境。

「我總是在球探的搜索雷達之外。」Ayton表示。「他們知道我的能耐,卻不想給我相對應的重視,我猜大概是這樣。我必須非常努力才得到如今應得的事物,我不知道這其中出現什麼問題,但我會繼續努力。」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