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整個NBA歷史,僅有兩位球員在20歲生日前可以達成單場至少21分、10助攻與9籃板的成績,其中一位是LeBron James,他在生涯第二季達到這項紀錄,第二位球員則是小牛隊新秀Luka Doncic。

Doncic昨戰面對鵜鶘隊的比賽中,先發上陣31分鐘,攻下21分、10助攻、9籃板與1抄截,幫助球隊以122比119取勝,終止六連敗,這是Doncic生涯第32場比賽,全能的單場表現就讓他與偶像LeBron齊名。

「這實在是不可思議。」Doncic賽後受訪時說道。「你們都知道我的偶像就是LeBron,所以這對我來說實在太棒了。」

值得一提的是,Doncic昨戰只差一個籃板,就能以19歲又302天的稚齡,打破七六人後衛Markelle Fultz在上季創下最年輕大三元的紀錄(19歲317天),而LeBron則是從未在20歲之前創下大三元,根據紀錄顯示,他是在生涯第116場,以20歲又20天的年紀首次完成這項里程碑。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