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隊今戰與熱火隊一路纏鬥至讀秒階段,最終以100比102吞敗,賽後爵士隊當家中鋒Rudy Gobert針對裁判遲來的判決感到惱怒,在受訪時大肆抱怨了一番。

比賽進入最後30.2秒時,雙方仍以100比100平手,爵士隊後衛Donovan Mitchell突破上籃,可惜球彈框而出,隨後熱火隊由Dwyane Wade操刀進攻,這位36歲的老將帶球切入禁區後遭到Gobert封阻,就在雙方爭搶籃板時,後方裁判突然給予Gobert犯規,Wade把握機會成功罰進致勝兩罰。

賽後許多爵士隊球員都對這聲遲來的哨音感到難以接受,Gobert就表示:「我就只想抱怨這點,這樣的情況每個晚上都在發生。」

「如果吹判標準是如此,你(裁判)就應該一視同仁。」Gobert補充道。「一旦他們開始這麼做,我會給予他們多一點尊重,我真的感到厭煩了,每晚都是這樣。」

Gobert認為Mitchell先前的上籃遭遇與Wade同樣的情況,卻未獲得同樣哨音,他認為球員的名聲與球隊本身的市場,都影響了裁判的吹判標準。

「在Wade該次上籃之前,Donovan被從後方推擠得更嚴重,卻沒有獲得站上罰球線的機會。」Gobert說道。「因為他(Mitchell)不是Wade,不過沒關係,給予身為競爭者的我們一些尊重。我犧牲了一切去做好這項工作,我會給予這些職業球員尊重。」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