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隊今在延長賽以131比135不敵巫師隊,但先發後場James Harden與Eric Gordon兩人合計為球隊攻得90分,已經創下史上先發後場單場總得分第二高的成績,僅次於Kobe Bryant(81分)與Smush Parker(13分)在2006年創下的94分。

Harden今在明星搭擋Chris Paul休戰下,全場上陣多達47分鐘,以32投17中、超過53%的投籃命中率,狂攻54分,另外還貢獻8籃板、13助攻與3抄截,這不僅是Harden生涯第10次單場攻下超過50分,更是生涯第五次單場繳出50分與10助攻以上的成績單,歷史上沒有任何球員達成超過三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在各隊得分飆漲的情況下,連帶球員個人得分也成長不少,Harden已經是本季第七位攻下至少50分的球員,其他包含Stephen Curry、Blake Griffin、LeBron James、Derrick Rose、Klay Thompson與Kemba Walker。

Gordon則是出賽43分鐘,繳出本季新高的36分,包含8顆三分彈,他與Harden合計攻得90分,已經是歷史上先發後場在單場繳出的第二高總得分,第一名是Kobe與Parker在2006年在對上暴龍隊時合計攻下的94分,該役也是Kobe生涯最經典的一場比賽之一,全場81分的表現是NBA史上單一球員在單場第二高的得分紀錄,僅次於Wilt Chamberlain的100分。

儘管Harden與Gordon兩人就合力為球隊貢獻超過攻下68%的團隊得分,但火箭隊在延長賽仍不敵巫師隊,慘吞五連勝後的三連敗。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