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8年生涯、1086場例行賽之後,Tyson Chandler終於如願披上家鄉球隊的戰袍。

36歲的Chandler遭到太陽隊買斷合約後,決定轉效湖人隊,首戰他從板凳出發,隨即成為致勝功臣,全場上場23分鐘雖僅4投中1得2分,但讀秒階段的防守與籃板,幫助湖人隊以114比110擊敗灰狼隊。

「我喜歡這座城市支持著我的方式。」Chandler賽後接受《ESPN》記者Dave McMenamin訪問時說道。「當你自小成長於此,在這裡就讀高中,你會看見以往那些看著你打球的球迷們,而現在你就代表著他們打球,每個人都在為你歡呼吶喊,這就是家的感覺。」

Chandler出生自漢佛德,一個位於洛杉磯與舊金山中間的小城鎮,他高中則在洛杉磯康普頓區的多明格茲高中就讀,並在2001年以首輪第二順位被快艇隊選中,可惜他還沒為快艇隊打過任何一場比賽,就在當年的Elton Brand交易案中被送到公牛隊。

這位曾在紐約獲得年度防守球員、入選明星賽還在達拉斯拿到過總冠軍戒的老將,在生涯晚期終於回到家鄉洛杉磯打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