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金塊隊在主場以115比107擊敗塞爾蒂克,射手Jamal Murray攻下48分是一大功臣,但他在終場前最後一次投籃卻引發爭議,連對手Kyrie Irving都在賽後忍不住抱怨一番。

比賽來到最後10秒,金塊隊幾乎要收下這場勝利,想不到在比賽毫無懸念、場上球員已經準備退場的同時,運著球的Murray居然投出一顆三分球,此舉引發塞爾蒂克球員不滿,所幸雙方沒有發生衝突,賽後Irving也特別談論到這件事。

「恭喜他(Murray)攻下48分,他打出精彩表現,我們的防守應該做得更好,尤其是面對這種手感發燙的對手,他絕對是這場比賽最關鍵的人物。」Irving依然展現風度稱讚對手,Murray此戰先發上場38分鐘攻下48分,那次投籃被指稱是為了讓自己有機會得到50分。

「他命中了一些高難度的投籃,但最後那個時刻,應該讓比賽就這樣靜止下來才對,而不是做出那些不必要的動作(指投籃)。」Irving忿忿不平地說。他在比賽結束當下,雖未上前指責Murray,但彼此有些言語交流,隨後不滿的Irving在退場時將球用力丟向觀眾席,也在今天被聯盟處以2,5000元罰款。「50分確實是件大事,但應該是用合理的方式嘗試,像是把握住自己的罰球機會等等...但他不願意等待比賽時間結束,當時兩隊都已經準備向對方致意了。」

打出生涯代表作的Murray追平了加拿大球員在NBA的單場得分紀錄,上一位是小牛隊的Steve Nash,在2005年的季後賽同樣攻下48分。

金塊隊贏球後戰績來到9勝1敗,與勇士隊並列西區第一,塞爾蒂克則吞下二連敗,本季戰績為6勝4敗。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