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休士頓紀事報》記者Jonathan Feigen報導,原本已經退休的前火箭隊助理教練Jeff Bzdelik,在稍早決定重返火箭隊,期望能重整球隊低迷的防守狀況。

Bzdelik在今年夏天的季前訓練營宣布退休,結束與火箭隊兩年的賓主關係,根據《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透露,Bzdelik會在歸隊前先與教練進行一次緊急會議,主要是針對防守的策略給出建議。

2015-16年球季,火箭隊的防守效率值僅排在聯盟第21,但Bzdelik來到球隊之後,隨即讓球隊在新球季小幅進步到第18,上季則是一舉提升到全聯盟第七。

而本季在Bzdelik離開球隊之後,火箭隊開季僅打出3勝5敗,防守效率值跌落到第23 ,每100回合失分則上升到111.3,除了側翼陣容防守能力下降之外,少去Bzdelik調教球隊防守也是一項因素。

Bzdelik在2002到2004年擔任金塊隊總教練時期,曾經執教過剛進聯盟的Carmelo Anthony,由於雙方在2004-05年球季傳出意見不合,Bzdelik最終僅帶隊28場就交出兵符,因此今年夏天也有傳言指出Bzdelik是因為Anthony到來而離隊,稍早Mike D'Antoni則出面否認這項謠言。

「這是絕對沒有發生過的事。」D'Antoni受訪時嚴正否認。「我百分之百確定這是假的消息,我今年夏天有跟Bzdelik聊過,關於補強方面的意見,我的意思是他也喜歡Melo,他們多年前就一起共事過了,他們會相處得很好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