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SPN》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導,火箭隊在明年夏天傾向於不執行替補長人Marquese Chriss第四年的球隊選項(約400萬美元),讓其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

6呎10吋的Chriss是太陽隊在2016年選秀會以首輪第八順位選進的球員,但過去兩個球季表現沒有明顯成長,場均上場21.2分鐘貢獻8.5分、4.8籃板,並在今年夏天被球隊連同後衛Brandon Knight打包至火箭隊,換來Ryan Anderson與De'Anthony Melton。

原本外界預估自主進攻能力低落,但具備機動力的Chriss來到火箭隊後,在兩位擅長傳導的球星Chris Paul、James Harden的幫助下可以讓成績有所提升,但Chriss開季至今出賽八場,場均僅有8分鐘上場時間,攻下4分、2籃板。

值得一提的是,太陽隊稍早也傳出不會執行長人Dragan Bender下個球季的合約選項,這代表太陽隊當年在2016年選秀會獲得的兩個樂透順位(第四與第八)長人,不僅無法將天賦兌現成實績,如今連新秀合約都可能走不完。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