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入選籃球名人堂、曾率領NCAA名校肯塔基大學、路易斯維爾大學奪下錦標賽冠軍的傳奇總教練Rick Pitino,近日傳出有濃厚興趣重返NBA。

「我想要加入一支職業球隊。」Pitino告訴《ESPN》記者Adrian Wojanarowski。「我想要培養年輕球員,我想要成為球隊的一份子,最近我花了不少時間在重新熟悉NBA,如果有任何一支專注在發展年輕球員的球隊在尋找教練人選,我會有極高的興趣接下這個挑戰。」

「我認為年輕球員與球員發展在現今的NBA來說更重要了,而這正好是我的專長,我相信自己可以幫助一支球隊找到通往成功的道路。」

現年66歲的Pitino自2001年接任路易斯維爾大學,期間率領球隊打出超過74.4%勝率,但去年聯邦調查局查出路易斯維爾大學私下利用資金招募具備NBA潛力的高中球員,最終Pitino也因為這樁醜聞引咎辭職。

事實上,Pitino執教生涯早期就曾經當過NBA總教練,在主掌尼克隊(1987-89)與塞爾蒂克(1997-01)兵符期間於例行賽繳出192勝220敗成績,執教塞爾蒂克期間還曾經兼任球隊總裁一職,此次他特別澄清自己並不想要掌握球隊的管理大權。

「現階段來說,我不想要權力與控制了。」Pitino表示。「我只想努力栽培年輕的球隊與球員,並幫助他們成為一位贏家,我能夠融入到任何一支NBA球隊當中。」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