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體能與灌籃是Blake Griffin的註冊商標,事實上,這位6呎10吋的明星大前鋒,生涯在快艇隊的504場例行賽,場均也能繳出4.2次助攻,如今,活塞隊新任總教練Dwane Casey更希望子弟兵能負責更多傳導、組織的任務。

根據Casey所述,這是Griffin與活塞隊的第一個完整球季,Casey為他訂下的年度任務,就是成為球隊的攻勢發動機,具體來說,Casey甚至希望Griffin的場均助攻數能超越先發控衛Reggie Jackson,成為全隊傳出最多助攻的球員。

「我確實希望他(Griffin)做到。」Casey接受活塞隊官網記者Keith Langlois訪問時表示。「因為這意味著Reggie得釋放更多球權出來,我們需要他把球離開手中再多一些時間,如果這麼做,就代表其他球員有更多擋人、跑位與持球的機會,我們會持續往這個方向努力。」

前場球員從後衛手中分配到更多主導進攻的機會,在聯盟並不算少見,但所謂的「控球前鋒」能繳出全隊最高場均助攻數的案例並不多,上季團隊進攻效率值高居第一與第五的勇士隊與騎士隊,旗下的Draymond Green(7.3次) 與LeBron James (9.1次)便是少數能達成這項成就的球員之一。

Griffin本人則以「非常舒服」來形容新球季角色的轉變。

「我過去就曾經打過這種球風。」Griffin說道。「過去我也曾經嘗試過,要拉快球隊節奏與回合數,這些都是相當熟悉的轉變。我想大家在新球季可以看到我們有更多跑動、運球、傳導與進攻籃框的次數,當然還有更多三分球,同時間我們也要避免一些非必要、容易降低命中率的出手選擇。」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