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Smith的「刺青事件」引發熱議,連NBA球員都很關注,拓荒者明星後衛Damian Lillard就質疑起聯盟是否管太多了。

Smith在右小腿上的潮流品牌「Supreme」刺青,被聯盟當局強力禁止,否則將在每場比賽都處以罰款,讓Lillard出面為Smith打抱不平,在網路上發文詢問:「Smith真的可能因為身上的刺青被罰款?聯盟擁有他的身體自由嗎?」結果馬上有人回覆:「NBA『擁有』每位球員的身體自由,當球員在場上打球的時候。」

根據聯盟制定的第37號條約中所述:「所有除了球衣上的贊助商、以品牌推出的鞋款上附帶的標誌之外,球員不能在NBA所有比賽期間,公開以任何廣告、推廣、贊助和慈善的名義,展示該單位的姓名、標誌或是其他特徵,包括利用身體、髮型等會露出的任何部位。」

Smith日前也已經公開表示妥協,將會在新球季帶著護具遮掩該處刺青,儘管他認為這沒有什麼大不了,但由於跟「Supreme」並沒有贊助合約,他坦承自己不會為了一處刺青跟錢包過不去。

「我才不會為了這種事就把錢送給他們(聯盟)。」Smith受訪時表示。「當時我在考慮要怎麼做,接著球員工會就傳了一封提醒的簡訊給我,所以你知道嗎?我才不會把錢輕易地放進他們的錢包裡,他們不會有機會寄罰單給我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