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Kobe Bryant退休後,湖人隊總缺乏能夠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球員,因此輸掉不少比賽,如今隨著LeBron James到來,「關鍵時刻該把球交給誰?」的問題也迎刃而解,總教練Luke Walton就表示,新球季面臨讀秒階段時,LeBron絕對是全隊會依賴的對象。

「當比賽快要結束時,通常就是那些偉大球星證明自己為何值得頂薪合約的時刻。」Walton告訴《ESPN》記者Ohm Youngmisuk。「我可以輕鬆地說,LeBron就是我們在關鍵時刻的第一選擇。」

2003年進入聯盟之後,LeBron生涯在最後一分鐘領先或是平手時的144次機會中,一共投進44球,其中包含最後五秒內投86次命中18球。

Brandon Ingram是湖人隊上季在比賽最後24秒執行過最多次進攻的球員,上季湖人隊在這樣的情況下總共投出20球命中3球,而球隊最近一次投進致勝一擊已經要追溯到2017年4月9日的D'Angelo Russell。

「當比賽來到最後階段,擁有LeBron是一件很棒的事情。」Walton補充道。「但我也很開心過去幾季有Brandon這樣的球員嘗試過那些機會,不論他們有沒有投進。」

「這就像是關於喬丹(Michael Jordan)那個很有名的故事吧?所有他沒有命中的投籃,都是他成長的養分,驅使他更努力地訓練。如今,我們陣中擁有全聯盟在關鍵時刻最棒的選擇,同時間我們的幾位球員在過去幾年也曾經嘗試過這樣的機會。」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