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隊稍早舉辦媒體日,新加盟的LeBron James接受訪問,被提及球隊還有多少進步空間,才有機會跟勇士隊匹敵時,LeBron直言:「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我們距離勇士隊的實力還有很大一段差距。」LeBron坦承,就算湖人隊經過今年夏天的補強,戰力有效提升,但LeBron與其他球員、甚至是教練團之間都還存在許多未知,比起二連霸的勇士隊而言,確實還有很大一段差距。「他們能在季前訓練營開始後,用短短的時間內就找回感覺,但我們還在熟悉彼此,所以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而我們也不需要擔心這段差距,畢竟他們已經一起合作好多個球季了。」

「我們才剛開始一起不久,必須面對一些磨合期。」LeBron強調。「會有好的時候也有壞的時候,但如果我們可以繼續在過程中努力,把願意犧牲自己、一切為了團對著想的心態變成承諾,那我相信所有事情都會逐漸上軌道。」

LeBron至今連續八年闖進總冠軍賽,從最近四年的對手勇士隊手中搶走一座冠軍,然而近兩季在總冠軍賽舞台對戰老對手僅有1勝8敗的慘澹戰績,而湖人隊今年除了延攬到LeBron之外,還陸續找來LeBron屬意的Rajon Rondo、JaVale McGee、Lance Stephenson與Michael Beasley等自由球員,搭配原有的Lonzo Ball、Kyle Kuzma與Brandon Ingram的年輕新血,力圖在西區闖出一片天。

湖人隊上季繳出35勝47敗,已經是近五季以來最好的成績,如今引進LeBron不只希望能改善戰績,更希望能迎接自2012-13年球季以來首次的季後賽之旅。

「我們如今擁有全聯盟最棒的球員。」Ball不只一次對LeBron表示讚揚,他稍早則表示。「現在是時候把對球季的期待與目標拉高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