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蒂克上季面對騎士隊的開幕戰,原本的焦點都在Kyrie Irving與LeBron James 的對決上,想不到Gordon Hayward驚悚的開放性骨折頓時搶走所有目光,經過將近一整年的休養,Hayward終於在近日受訪時透露已經完全康復了。

「我會說已經100%復原了。」Hayward最近出席隊內的訓練營,接受《ESPN》記者Chris Forsberg訪問時表示。「我確定還有一件讓我需要花時間去適應的事,就是儘管健康程度已經達到100%,但並不代表我的球技已經回到受傷前的100%了,畢竟我已經整整一年沒有打球了。」

2017-18年球季開幕戰,Hayward首節才打了5分鐘,就因為一次空中接力落地後沒踩穩,導致腳踝呈現開放性骨折,驚悚的傷勢嚇壞所有人,而Hayward自己也承認,根本沒有勇氣透過重播回顧當時的畫面,他只想趕緊遠離當時的情境並忘掉受傷的感覺。

台灣時間9月14日,將是Hayward睽違將近一年時間,首次與隊友進行五對五的全場對抗。

「能再度上場打球實在太棒了,而且還是跟著隊友們一起。」Hayward說。「我就是不斷在嘗試重新找回感覺,適應場上的節奏、時機點以及所有的變化,這已經讓我花上了過去兩個星期,又或許接下來的一個月也會繼續,但還是得說,現在的感覺很好。」

經過與醫療團隊與教練團的評估,他期待自己能參與整個熱身賽賽程,全力備戰在10月16日對上七六人隊的新球季開幕戰。

「當然!我100%期待可以在開幕戰上場比賽。」被問到能否在2018-19年球季首戰就亮相時,Hayward笑著說。「我期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我等不及上場找回自己的節奏了。」

他最後補充道:「就像我說的,你可以進行任何你想要的訓練、有氧運動,甚至是跳躍與敏捷度訓練,但沒有任何事比得上實際上場打五對五對抗。當我上場跟隊友們一起訓練,才能夠練習到場上會發生的情況,所以打熱身賽對我來說是最好的,也是我現階段最想做的事。」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