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史上最偉大外籍球員之一的Dirk Nowitzki近日受訪時,稱讚陣中年輕新秀Luka Doncic的表現,比他自己當時在1998年從歐洲轉戰NBA時還要更出色許多。

「那時候的我會投籃(19歲),但完全缺乏傳球視野與籃球智慧,以及他目前可以帶給球隊的一切。」Nowitzki接受《ESPN》訪問時表示。「他已經在閱讀檔拆戰術該怎麼打,我想等到開季後一切會很有趣的。」

19歲的Doncic是歐洲聯賽最受矚目的年輕球星,本季帶領皇馬隊拿下聯賽冠軍,Doncic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雙料MVP(年度MVP與四強賽MVP),而在2017年歐錦賽上,Doncic也與老大哥Goran Dragic一同幫助家鄉斯洛維尼亞封王。

手持首輪第五順位籤的小牛隊(獨行俠),在2018年選秀會不惜透過交易送出未來首輪籤,決心換來第三順位的Doncic,為了就是看中他除了得分能力以外,還能組織進攻的罕見優點,球隊也把Doncic與上季表現不俗的攻擊型後衛Dennis Smith Jr.兩人視為「Nowitzki時代」後的重建基石。

然而Nowitzki也相信,現階段對Doncic來說最重要的,是能把多少歐洲聯賽的實績轉化到NBA賽場,尤其他必須學習去適應NBA裡的一切。

「顯然,我並不想要把太多壓力丟到他身上。」Nowitzki表示。「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我在20年前也經歷過這麼一段時間,實在有太多事情需要適應,像是面對不同的環境、文化,比賽時要適應不同的教練,還有比賽的節奏與風格也很不一樣。對我自己來說,我花了一整年來適應,我來到NBA的第一年實在非常艱難。」

「我們會盡一切所能,去幫助這個孩子發展與學習,這樣我們才有機會在幾年後,見到最棒的Luka(Doncic),他目前已經擁有難以置信的天賦了。」

在擁有兩大年輕球員Doncic與Smith之後,小牛隊今夏還找來中鋒DeAndre Jordan,期望在新球季有機會衝擊季後賽,他們將在9月29日於達拉斯主場與CBA北京首鋼展開熱身賽,之後將飛到中國與七六人隊進行兩場比賽。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