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給Doc Rivers選一支球隊執教來贏得總冠軍的話,他的答案會是2008年那支塞爾蒂克。「我承認,那支球隊擁有良好的拼戰精神,這是我在快艇隊並沒有建立起的特質。」

最近Rivers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了過去執教塞爾蒂克的日子,並懷念起拿到冠軍的美好時光。而談到將在周五正式進入名人堂的前塞爾蒂克球員Ray Allen時,River表示後者應該要得到波士頓人的尊敬。

「Ray是我們當初奪冠的重要成員,那些尊敬是他應得的。Ray為我們贏得了冠軍,那面冠軍旗幟有他的一份,真的。」Rivers繼續說道。「如果我能許願,我會希望自己讓當初那支塞爾蒂克重新團結起來。」

只可惜,當2012年暑假Ray Allen決定和邁阿密熱火隊簽約後,Allen與Paul Pierce、Kevin Garnett與Rajon Rondo之間的關係就越來越差。

「回過頭來看,整個關係因此而完全破裂,我可以說討厭那件事的發生,真的。」Rivers自己也不確定未來能否成功修補這段關係。「我試過了,但這是長年累積下來的事。同時你也必須看清你隊上有那麼多名人堂等級的球員,他們是多麼有競爭力,多麼不願意向對方低頭,包括Allen、Pierce、Rondo和Garnett,他們都是這樣的人。」

「但你知道應該如何判斷一支球隊是否在場上完美共存嗎?那就是他們防守的方式,我們當時的防守能力就說明了一切。」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