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星強力前鋒Chris Bosh因為肺部血栓問題,自2016年2月後缺賽至今,甚至連NBA官方都認定他已經退休,但Bosh本人卻不是這麼想。

近日Bosh接受《Yahoo Sports》記者Ben Rohrback訪問,被問到是否還有復出意願時,Bosh表示:「當然,這個想法依然存在於腦海中。」

「顯然地,這不會在明年二月發生(復出),我了解實際情況,但是沒錯,我依然往前看,我嘗試克服那些阻礙,持續讓身體動起來,看向前方的那些挑戰,我知道自己還可以打球,還能投進三分球,並提供球隊需要的防守能量。」

Bosh起初是在2015年明星賽前發現肺部出現血凝塊,缺席了剩下的30場例行賽,隔年球季他成功復出,但在明星周末時病況又復發,讓他在接下來的29場例行賽與季後賽都只能作壁上觀。

由於肺部血栓問題足以致命,也為了清出Bosh所占超過3,5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熱火隊決定與他提前走完合約,支付剩餘的兩年5,200萬美元,Bosh也結束在南灘的6個球季。

Bosh曾經11次入選明星賽,並兩度獲得總冠軍,根據《theScore》記者Wael Saghir撰文分析,以Bosh的生涯成就,足以成為未來名人堂的強力候選人,另外他也是新世代長人的先驅,堪稱是具有高度機動性、擅投外線的延伸四號的原型模板。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