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以前,Manu Ginobili鮮少出現在NBA的討論中,許多人甚至不知道他是誰,直到那場戰役之後。

1999年NBA選秀會上,馬刺隊用第二輪第52順位選入了Manu Ginobili,當時名不見經傳的他還在義大利打球,不過在三年後,2002年的印第安那波里斯世錦賽(現世界盃)上,Ginobili率領阿根廷國家隊終結了眾星雲集的美國代表隊,這個陌生的名字才正式在美國人面前打響名號。

那是美國隊自1992年以來啟用職業球員參加國際賽後,連續58連勝後的首場敗仗,當時美國隊助理教練也是馬刺隊總教練的Gregg Popovich即使面對輸球,仍難忍興奮地向自家子弟兵Tim Duncan說道:「這個傢伙將要加入我們了,而且還有很多人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強!」該年NBA球季開打後,甫加盟馬刺隊的Ginobili便與馬刺隊一同贏得總冠軍。

後來的故事大家也都耳熟能詳,Ginobili在16年的NBA生涯中,四度幫助馬刺隊奪下總冠軍、一屆年度最佳第六人、兩次入選明星賽,稍早Ginobili宣佈退休,去年暑假他與馬刺隊簽下的兩年500萬合約雖尚未走完,但球團方面已決定支付合約剩下的250萬美元,並以裁掉Ginobili的方式空出球員名單。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