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 Carter正準備邁向生涯第21個球季,他也表達將有可能在本季結束後高掛球鞋的意願,並重申自己並不會為了追求冠軍而加入一些強權隊伍。

「我所成長的環境並不是現在這個模樣。」Carter近日受訪時表示。「這樣的觀念直到現在依然深植在我的價值觀中,當然,我對聯盟現在的情況沒有任何意見。」

「只是我想持續上場打球,不管多少時間,我都想。」

Carter在2017年9月接受《theScore》專訪,也曾經表達這樣的想法,對於當時同樣效力於重建中的國王隊的他來說,上場時間遠比追求那枚冠軍戒指重要。

「我根本沒有準備去那麼做。」Carter當時說。「當我站上球場,我就只想幫助球隊與那群小夥子成長,我意思是,當然也可以選擇輕鬆地坐在角落喝著運動飲料,或是待在場上與年輕球員奮鬥,但那是全然不同的事。」

《theScore》作家John Chick就說,或許Carter全力爭奪冠軍的決心早在離開暴龍隊與籃網隊後就逐漸轉淡,他在1998-1999年球季從暴龍隊起步,七年間五度入選明星賽,後轉至籃網隊後與Jason Kidd與Richard Jefferson組成三巨頭,可惜三度打入季後賽都鎩羽而歸,此後Carter隨著年事漸高,退居為角色球員,並從輔佐年輕球員的過程中找到全新目標。

當被問到下個球季結束後,是否有意願加入那些總冠軍球隊時,這位即將年滿42歲、現役最年長球員這麼說:「或許在出現那些想法以前,我已經退休了吧!」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