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hi Leonard今夏高喊「賣我」,逼使馬刺隊與暴龍隊完成交易,讓後者甘願將當家球星DeMar DeRozan作為籌碼,此舉讓Leonard受到外界抨擊,甚至稱他為「始作俑者」,然而兩屆全明星球員Isaiah Thomas就提出不同看法。

「Kawhi就只是做出一個正確的決定。」Thomas接受《CBS》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他從我的故事中學習到這件事,人們可以討厭他或是對他說垃圾話,但終究他是在為了自己的未來打算。」

2016-17年季後賽期間,Thomas遭逢親妹妹意外過世,儘管在場邊難掩情緒痛哭,但仍堅持上場奮戰,同時間,他的臀傷也隨著季後賽進行越趨嚴重,直到與騎士隊的東區決賽第二戰才提前退場,最後忍痛宣布球季報銷。

想不到該年球季結束後,綠衫軍為了換到尋求轉隊的Kyrie Irving,將積極復健的Thomas打包到騎士隊,惹得Thomas氣憤不平地以「背叛」來形容綠衫軍總管Danny Ainge,還誓言兩人的關係就此絕裂,如今Thomas也再度抱怨起外界對勞資雙方不平等的看法。

「這些球隊,全都只顧著自己的生意,但是當球員也這麼做的時候,卻被人們咒罵。同時間,我很感恩我現處的情況,我也很感恩仍在聯盟中生存,一旦我再次抓住機會,他們就不能否定這些事了。」

Thomas本季轉戰騎士隊,卻發生嚴重水土不服,後再經交易被送到湖人隊,但效率值明顯不若以往,決定在三月進行第二次手術。

季後投身自由市場的Thomas,新球季以老將底薪加盟金塊隊,很難想像,去年同時間還在爭取頂薪合約的他,不過一年的時間,卻又要開始重新證明自己,而七年職業生涯的不平坦際遇,也讓他早已經對所謂的「忠誠」嗤之以鼻,決定在公開場合為Leonard事件發表不同意見。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