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邁阿密媒體《Miami Herald》記者Barry Jackson報導,熱火隊正積極兜售先發中鋒Hassan Whiteside與後衛Tyler Johnson,但至今卻乏人問津。

熱火隊在過去幾年,與許多位球員簽下四年以上的千萬年薪合約,接下來的幾個球季將開始為之前的政策付出代價,而其中最讓他們頭痛的就屬於Whiteside與Johnson身上的合約。

Whiteside當年身為一位第二輪的新秀,領著底薪在聯盟底層打滾,直到2014-15年球季轉戰熱火隊後才逐漸嶄露頭角,後來球團在2016年決定以四年9800萬的頂薪合約綁定他,然而始終不符合潮流的傳統打法與日益低落的防守能力,讓Whiteside本季各項數據下滑,季後賽甚至遭到棄用。

Johnson身上的四年5000萬美元合約,比起隊友Whiteside雖然看似小巫見大巫,但事實上他的年薪就是俗稱的「毒藥合約」,當時熱火隊為了留下他,選擇跟進籃網隊為他開出的合約,受益於「亞瑞納斯條款」(Gilbert Arenas Provision),熱火隊前兩年合計僅需負擔約1200萬,但如今剩下的兩個球季,Johnson可以領走剩下的3800萬美元,也讓Johnson的被交易難度增添不少。

Jackson分析,熱火隊經過前幾個球季的招募方針,球團必須同時負擔許多筆中產的複數年合約,雖然因此留下不錯的角色球員,但缺乏當打之年的球星坐鎮,讓他們的戰績始終無法在東區出線,如今在交易市場上也難以脫手這些球員,不過即便如此,熱火隊仍會嘗試一切可能,甚至不惜付出未來的選秀權,以早日脫離這些套牢的合約。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