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NIKE ALL ASIA CAMP齊聚亞洲各國潛力球員,超過200公分的球員大有人在,包括217公分的菲律賓希望Kai Sotto、2002年出生204公分的韓國呂俊錫、當然還有超過200公分,敏捷性卻不輸後衛的中國郭昊文,更不用提那些來自大洋洲,基本上都在二樓打球的白人球員,而穿梭在這群長人陣中,反而有兩位球員特別顯眼,他們是來自台灣東山高中的劉承彥與能仁家商的高錦瑋。

劉承彥與高錦瑋是2018 NIKE ALL ASIA CAMP裡最矮小的兩位球員,他們有許多共通點,同樣來自台灣、身高同為170公分出頭、個性同樣活潑愛鬧、打法同樣刁鑽,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巨人般的意志。

「從小身高就比別人矮,所以這裡的對手雖然更高,但還好啦!」被問到今年參加ASIA CAMP,面對生涯從未遇過的高大對手,會不會影響到自己表現時,劉承彥笑著說。「頂多把球再拋高一點,我相信只要好好利用變速,還是可以突破他們。」

「因為他們移動性都比較差,我切進去他們會不敢上前跟防,我就直接投中距離啦!」高錦瑋一邊比畫一邊說著。

許多人可能會認為,身高矮小的後衛會在防守上遇到很多挑戰,劉承彥的確在第一天對抗賽時就受到震撼教育,但他馬上轉換心態,決定化被動為主動。

「第一天上場沒多久,就連續被對手要球低位單打了兩、三次,當時真的有嚇到,但球場上本來就是殘酷的,我如果不想被打點,就要主動出擊。」

「教練也有跟我說,上了場就是拚防守,你看後來這幾天的比賽,很少人可以在我的壓迫下突破吧!」劉承彥知道得分不是唯一幫助球隊的方式,既然他擁有全亞洲天賦最高的球員當隊友,他樂於用防守幫助球隊。

當然,整個訓練營中也有幾位身高175上下的球員,尤其是菲律賓的後衛群,就讓他們兩人留下深刻印象。

「菲律賓後衛都很溜啊,執行完檔拆後不會馬上突破,反而想要故意玩弄防守者一下。」高錦瑋透露。「他們的攻擊性很強,腳步的變化也很好,我從跟他們的對位中也學習到不少技巧。」

包裝在華麗、狂放球風下,劉承彥則認為菲律賓球員的穩定性也很值得效法。「他們對時間的掌控性很好,穩定度很高,一場比賽下來不太會發生很多失誤。」

有趣的是,劉承彥與高錦瑋也在這幾天當起室友,兩人培養起深厚的感情,平常練完球回到飯店休息,時常會待在一起聊天,而等到這次NIKE ALL ASIA CAMP結束回到台灣,兩人也將回歸各自的學校,下一次在場上見面,很有可能就是對手的身份了。

儘管如此,劉承彥還是想跟好搭檔說:「回到學校之後,希望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努力,目標是一起成為HBL第一控,然後我愛他啦!」

「想跟他說什麼喔…應該是想跟他說,在這裡我們成為好朋友,未來就算各自回到學校,還是要一起加油!」被問到想送給好朋友的話,高錦瑋不禁靦腆起來,他猶豫了一下,後來鼓起勇氣地說:「我很愛他啦哈哈!」

劉承彥與高錦瑋,這對從挑戰2018 NIKE ALL ASIA CAMP過程中變成好麻吉的戰友,果然有很多共通點,連想留給對方的話也都是「我愛他!」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