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總冠軍賽第三戰前的記者會中,騎士隊前鋒LeBron James被記者問起第一戰正規賽結束時,自己在板凳上得知團隊還有一次暫停未叫而心碎的一刻,當時腦裡想的事情為何?

影片連結

「你確定要在我面前重新提起第一戰的事嗎?」回答這問題前,LeBron先是向記者開玩笑地說。「當時我坐在板凳席上,回想著剛剛最後幾秒發生了什麼事。從J.R.(Smith)往外面運球,和那記沒進的罰球,我其實有看到Draymond(Green)在George Hill罰球時提前進場的違例。那時候我腦中想的非常多,事實上,在比賽時間結束、J.R.把球傳給底線的GHill之前,我其實有『試著』向裁判喊暫停了,但我面前的那個裁判沒有反應,我當時也不知道自己叫暫停的時間是否正確,因為那一刻場上發生的事情都還來得太突然。」

「因此,當我回到板凳席後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希望我們沒有暫停可用了,這樣我會很高興裁判沒給我暫停,我可不想製造類似Chris Webber的案例(Webber曾於NCAA決賽時,在球隊沒有剩餘暫停時向裁判喊出暫停,最後被判技術犯規而輸球)。要是讓勇士隊執行技術犯規罰球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因此,我問了教練組我們到底有沒有暫停,結果他們告訴我是有的,我猜你們也看到了當下我的反應了。在得知我們在得到進攻籃板後原本可以部屬一次進攻,那絕對是一場令人心碎的失利。」

Tags: LeBron Fin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