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了全聯盟第一的例行賽戰績,並在季後賽順利挺進到西區決賽,甚至在過去三年內兩度奪下總冠軍的勇士隊面前將對手逼到第七戰,儘管火箭隊在最後兩戰都能在上半場打完取得領先,但終場卻都未能守成,最後只能看對手順利拿下分區冠軍,進軍總冠軍賽。

對於火箭隊總教練Mike D'Antoni來說,這是他執教生涯第三度打進分區決賽,但這三次皆鎩羽而歸,當D’Antoni賽後被問起是否會感到可惜時,他說:「我對球員們感到驕傲,能跟他們共事讓我們驕傲,能執教他們非常榮幸。」

「當然,勇士隊為全聯盟設立了標杆,不僅僅是我們,我們知道我們必須達到什麼程度,我感覺我們非常接近了,只要再一個夏天的努力訓練,對此我是非常樂觀的,因為我們面對過諸多困境,他們都是贏家,你要繼續叩響那扇門,它最終會開啟的。」D’Antoni繼續說。「我們跟他們的差距不遠了,相信只要做出一些改變,很快就會追上他們。」

而談到賽後的更衣室內的情況,D’Antoni說:「每個人都很難過,我們都覺得戰勝他們這件事是如此的接近,機會就在眼前卻沒把握住,不過就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已經傾其所有,所以會有難過是很正常的。」

「我認為他們仍然會為我們做到的事情感到驕傲,但就因為如此,這個結果才更使人心碎。」

Tags: 火箭 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