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季後賽改為七戰四勝後,先前塞爾蒂克37次在系列賽2勝0敗領先的情況下全部順利晉級,不過這個紀錄隨著今天他們在主場以79比89輸給騎士隊被終止,最終塞爾蒂克在東區決賽以3勝4敗不敵對手,將總冠軍賽的門票拱手讓給了騎士隊。

「這令人沮喪,我們試著找到一種方式。我們曾試著好好防守,讓我們有機會追回比分。」談到本場比賽全隊投籃命中率與三分球命中率僅34.1%和17.9%時,後衛Marcus Smart說,「我們就是投丟了,他們在內線進行包夾,我們得到了空檔,但我們就是無法命中它們。」

不過對於塞爾蒂克新秀Jayson Tatum來說,本季絕對是個奇妙的旅程,「季後賽很有趣,從一開始就是了,在其中我學到了很多。我很享受我們整隊一起經歷和完成的每一件事情,在這支球隊真的非常有趣,不論哪一天都是如此。」

尤其從小視LeBron為偶像的Tatum,能在季後賽與LeBron所帶領的騎士隊打到第七戰,並在賽後與他擁抱,這一切的一切都非常特別。「這很與眾不同,那對我來說可是特別的一刻。今年是我在聯盟的第一年,我從小就看著LeBron打球長大,我記得我曾在推特上希望LeBron關注我,我甚至還去他所舉辦的訓練營。」

而談到本場比賽第四節,Tatum完成一次在LeBron防守下的扣籃時,Tatum說道:「他上一場在我頭上命中兩個關鍵三分球,我必須討回來,我就是要在這種關鍵的場合打出我自己的表現。」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