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台灣的街頭籃球聖地,各位讀者第一時間會想到哪裡呢?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小編,從國中開始打球時,就聽聞過位於台北市新生橋下的籃球場,但當時球技生澀的自己始終沒有「越級打怪」的膽量,直到大學時期才首次造訪台北第一籃球聖地。

遙想起當時情景:一群剛考上機車駕照不久的大學新鮮人,在一天不用練球的日子一起吃著晚餐。某位朋友突然說:「欸還是好想打球喔!等等要不要一起去!」這句話大概是說出每個人的心聲,於是我們幾個人帶著藏不住的笑意互看了對方,20分鐘後,這群熱血的大學生已經站在新生橋下籃球場的場邊。

「可以報隊嗎?我們這裡有六個人,謝謝!」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這座球場,因為兩側就是大馬路,所以球場四周都用鐵絲網圍起來,斑駁的牆壁上充滿各種街頭塗鴉、噴漆,小小的場邊擠滿了人群,有摩拳擦掌準備上場的人,也有披著毛巾、滿身大汗的球員、更有一些沒有穿著籃球裝、明顯是來觀賽的群眾,這樣的環境營造出宛如「競技場」的嚴肅氛圍。

至於那次打得怎麼樣,我早就忘光了,因為上場後隨之而來的緊張感早已如電流般充斥全身,場邊注目的眼神也挑起了體內的腎上腺素,那一刻我才了解到,原來這就是在街頭籃球聖地打球的快感。

而說起美國的街頭籃球聖地,相信許多人都聽過Barry Farms這座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球場,不僅平時打球人潮繁多、強度又高,勇士隊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與2008年選秀會榜眼畢斯利(Michael Beasley)還曾在這座球場同場獻技,許多大型國際比賽也都會選在這裡開打,這次「Red Bull Reign」World Final全球總決賽的場地就將在Barry Farms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國代表隊都將在此一決高下。

事實上,台灣過去也曾舉辦過幾場能夠代表台灣出國的賽事,只是地區僅限於中國北京、香港、澳門等大中華區,但「Red Bull Reign」將直接讓台灣代表隊遠赴美國華盛頓參戰。至於賽制層面,由於「Red Bull Reign」獨創的特殊規則:將取各小組「最高總得分」的隊伍晉級,因此選手必須力圖衝破體能極限、積極進攻搶分,以求在一場八分鐘的比賽內比對手拿下更多分數。

想踏上美國街頭籃球聖地Barry Farms嗎?只要參加「Red Bull Reign」並成為台灣區代表隊,你就有機會圓夢!

5月26日起,「Red Bull Reign」台灣區預賽將於北、中、南三地展開,最終晉級的球隊將有機會前往美國華盛頓Barry Farms參加「Red Bull Reign」 World Final全球總決賽!現在就到官方賽事網站http://www.redbull.com.tw/redbullreign了解詳細規則。

5月1日起至5月25日止,馬上報名,額滿為止!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