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新星Luka Doncic是本屆選秀會樂透熱門,雖然他還未表態確定參加2018選秀會,但第二順位的國王、老鷹隊已經公開表示將選擇「美製」的體能型前鋒,此舉等同宣告Doncic不在他們的目標內。

根據《ESPN》報導,假設手握狀元籤的太陽隊選擇亞利桑那大學的中鋒Deandre Ayton,接下來的國王、老鷹隊都不會選擇這位19歲的全能鋒衛,這意味著Doncic將可能落到第四、第五順位的灰熊、小牛隊(獨行俠)才被選中。

「我會在合適的時機宣布是否參加。」日前幫助老東家皇馬隊拿到歐洲聯賽冠軍後,Doncic受訪時仍不肯對參加2018年選秀會給出明確答案。「此時此刻我只想跟著隊友一起慶祝,過不久我就會告訴大家結果的。」

6呎8吋的Doncic本季因皇馬隊陣容關係,刻意增重扛內線,經過季初調整,他最終仍繳出場均16.9分、4.8籃板與4.6助攻的全能成績,包辦歐洲聯賽年度MVP與最終四強MVP,19歲稚齡是歐洲史上最年輕拿下年度MVP的球員,比本季效力於快艇隊的前輩Milos Teodosic創下的原紀錄還年輕四歲之多。

《ESPN》百大新秀榜單中,Doncic目前高居第二名,僅次於密蘇里大學的搖擺人Michael Porter J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