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ndre Ayton、Marvin Bagley III、Luka Doncic、Jaren Jackson Jr.與Mohamed Bamba,根據《NBCSports》報導,上述五位是被評為本屆選秀會上最具潛力的球員,而隊史50年來首次獲得狀元籤的太陽隊,將可望從這五位球員中,選出球隊重建的重要基石。

太陽隊本季以21勝61敗的全聯盟墊底戰績作收,獲得25%機率拿到狀元籤,結果最終透過菜鳥Josh Jackson之手,如願抽到夢寐以求的首輪第一順位籤。

太陽隊本季結束後,確定找來前爵士隊助理教練Igor Kokoskov接任帥印,他過去也曾擔任太陽隊助理教練一職,值得一提的是,Kokoskov也是去年歐錦賽冠軍塞爾維亞的總教練,當時才18歲的Doncic正是其仰賴的重要球員之一,Kokoskov前段時間受訪時也多次以「鑽石」來形容這位前鋒球員,如今Doncic身為樂透區的熱門人選,太陽隊是否會配合總教練體系而挑選他,或是依舊選擇來自亞歷桑納大學的狀元最大熱門Ayton,成為本屆選秀會的一大看點。

榜眼籤則由國王隊拿下,國王隊本季打出27勝55敗成績,只有6%機率可以拿到第二順位,結果小爆冷門獲得第二順位籤,預期將選進適合與本屆新人D’Aaron Fox與Bogdan Bogdanovic搭配的潛力球員,像是Bagley III、Doncic甚至是Jackson Jr.都在其口袋名單中。

至於老鷹隊則以14.5%機率如預期拿到探花籤,手握第三順位的他們仍在找尋一位未來的核心球員,例如本季因傷缺席大半個NCAA球季的6呎10寸前鋒Michael Porter Jr.就可能獲得其青睞。

接下來第四到第十順位依序由灰熊、小牛(獨行俠)、魔術、公牛、騎士、尼克與七六人拿下,其中七六人若獲得第二至第五順位,則被迫把選秀權讓給塞爾蒂克,但如今沒有成真,活塞隊則必須將前四順位以外的籤讓給快艇隊,因此本季第12順位籤也確定拱手讓人。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