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蒂克本季受到傷兵困擾,兩大球星Gordon Hayward與Kyrie Irving先後高掛免戰牌,但綠衫軍仍在季後賽接連擊敗公鹿、七六人等強隊,再度問鼎東區決賽,其中年僅41歲的總教練Brad Stevens沉穩的表現深獲好評,但顯然聯盟中其他隊的總教練不是這麼想。

根據消息,由世界籃球教練協會主辦、30支球隊總教練投票的「年度最佳教練獎」,最終頒給暴龍隊主帥Dwane Casey,其他獲得選票支持的教練包含Brett Brown(七六人)、Mike D'Antoni(火箭隊), Nate McMillan(溜馬隊), Quin Snyder(爵士隊), Terry Stotts(拓荒者), Gregg Popovich(馬刺隊)與Doc Rivers(快艇隊),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戰績高居東區第二、確定進軍東區決賽的綠衫軍總教練Stevens卻連一票都沒有獲得。

「光是可以成為這30位候選人之一,已經感到不可思議了。」Stevens受訪時表示自己不在意投票結果,並保持一貫謙虛的態度表示。「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等著我跟球隊去完成,而不是整天忙著跟別人比較,我曾經說過,如果參與了一場比較的競賽,那我就完蛋了。」

Stevens本季面臨陣容大搬風,上季的輪替球員僅剩四位留陣,季前簽下的明星小前鋒Hayward首戰才打五分鐘就整季報銷,當家控衛Irving與防守悍將Marcus Smart也受到傷勢影響出賽數銳減,但綠衫軍整年仍拿下55勝,主因是聯盟最佳的防守效率值(每100回合被攻下101.5分),而這都歸功於Stevens建立的團隊防守體系。

Irving因膝傷整個季後賽不克出戰後,塞爾蒂克首輪血戰七場擊敗公鹿隊,第二輪又以4勝1敗擊退七六人,連續兩年闖進東區決賽舞台,將面對老對手LeBron James率領的騎士隊,系列賽首戰將在台灣時間5月14日(一)開打。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