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年,暴龍隊的季後賽之路都被騎士隊阻攔,就算本季全隊在例行賽拿下59勝,坐上隊史首次的東區龍頭寶座,他們仍無法跨過這道名為LeBron James的高牆。

事實上,暴龍隊不是沒有機會贏球,他們在第一戰與第三戰合計才輸三分,但對手James數度展現隻手遮天的驚人表現,才是吞敗的關鍵因素,對此暴龍隊一哥DeMar DeRozan形容這是生涯最挫敗的時刻。

「在聯盟打了九年的球,現在對我而言是至今最艱難、掙扎跟挫敗的時刻。」DeRozan受訪時難掩失望地表示。

DeRozan本季例行賽再度打出一個成功的球季,繳出場均23分與生涯最高的5.2助攻,更重要的是,以往三分能力貧瘠的他,本季投進89顆三分球,也順利入選生涯第四次的明星賽,加上球隊的優異戰績,一切局面跟過往面對騎士隊總吃癟時相比,看似有些不同,但最終卻依然以失敗收場,DeRozan個人成績也再度陷入小低潮,場均得分下滑至16.8分,整體命中率43.9%,助攻數也大幅降低到2.8次。

「這些年我們被擊倒好多次,依然努力的重建信心,在你付出一切並認為自己已經掌握訣竅的時候,更覺得這次不可以、也不應該再被擊敗了。」DeRozan表示。「結果你發現再度失敗了,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上季的失敗經驗再度湧上心頭。」

「是的,我們本季表現得不錯,完成很多不錯的成就,就在你認為已經足夠強悍,不會再被擊倒時,你又失敗了。」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