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隊本季打出隊史最成功的一個球季,但他們也在季後賽創下最難堪的紀錄之一。

暴龍隊在例行賽贏得59勝,隊史首度以東區龍頭之姿闖進季後賽,首輪以4比2擊退巫師隊後,卻在第二輪再度面對「天敵」LeBron James時被四戰橫掃,包含首戰歷經延長賽以一分之差惜敗。

暴龍隊成為49年來第一支在進入分區決賽前就遭到橫掃出局的分區龍頭,1969年巴爾的摩子彈隊也曾在第二輪遭到尼克隊橫掃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暴龍隊是本季唯一一支進攻與防守效率值都高居聯盟前五名的球隊,本系列賽開打前,《ESPN》預測暴龍隊有88%的機率擊敗騎士隊,但如今再度事與願違。

這已經不是James第一次將該年東區例行賽戰績第一的球隊橫掃出局,2015年他曾率領騎士隊在東區決賽用四場就收拾掉當年被讚喻為「東區馬刺」的老鷹隊,另外James個人在季後賽面對暴龍隊已經取得10連勝,包含上季第二輪同樣也把暴龍隊給剃光頭。

騎士隊只用四場就晉級東區決賽後,將坐等塞爾蒂克與七六人系列賽的結果出爐,稍早七六人以103比92成功捍衛主場,避免遭到橫掃出局。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