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生涯首場季後賽先發,七六人後衛T.J. McConnell全場上陣38分鐘拿下19分、7籃板與5助攻,搭配隊友Dario Saric挹注25分、8籃板,兩人優異表現率隊以103比92擊退塞爾蒂克,取得系列賽第一勝。

七六人總教練Brett Brown今戰決定變陣,將Robert Covington下放板凳,改由T.J. McConnell搭配Ben Simmons組成雙控衛,結果成效顯著,McConnell不僅頻頻撕裂禁區取分,還能分擔Simmons控球重擔,防守上則限制住手感火燙的綠衫軍後衛Terry Rozier,讓Rozier全場僅得11分,與前三戰合計砍下67分的表現明顯有一段落差。

2015年選秀會上毫無意外落選後,6呎2吋的McConnell該年把握在夏季聯賽的出場機會證明自己,最終在開季擠進15人名單,接下來兩季他更為球隊先發出賽68場比賽,生涯場均6.4分5.1助攻與3.1籃板雖不起眼,但McConnell在場上的拼鬥精神時常能感染隊友甚至扭轉氣勢,回顧稍早的比賽,當他在決勝節持球時,全場球迷都忘情高喊著「T.J.!T.J.!」,他也用一次又一次的得分來回應球迷的期待,Brown更稱讚他就代表整座城市的精神。

「我可以跟你說,費城七六人的精神就是這樣。」Brown表示。「我必須幫助陣中的球員變成他們應該成為的樣子,總有一天他們會為我們貢獻所需要的一切。」說完他轉向一旁也正在受訪的McConnell,並滿意地拍拍子弟兵的肩膀。

儘管七六人本戰倚靠奇兵McConnell跳出,避免遭到橫掃,但回顧聯盟歷史,過去發生過129次0比3的系列賽,沒有任何一支球隊能夠連取四勝,上演超級大逆轉。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