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宣佈退休的準名人堂球星奈許(Steve Nash)日前決定加入勇士隊傳授個人沙場經驗,以擔任「特約顧問」的方式協助勇士球員發展,幫助新東家朝著衛冕之路邁進。

事 實上,奈許曾經表示自己不打算在退休之後接下教練相關工作,不過在經過勇士隊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與總裁威爾斯(Rick Welts)不斷遊說後,奈許答應將以兼職的方式加入勇士隊幫助指導球員訓練,預計每個月會花幾天時間來針對勇士後場球員進行個別指導。

據ESPN報導,奈許在上季退休之前,聯盟有幾支球隊包括像是小牛隊與騎士隊都曾希望能夠透過交易或是簽約網羅奈許,利用他的籃球智慧來穩定球隊的後場供輸。不過奈許認為自己的身體已經無法負荷NBA比賽的強度,於是決定就此高掛球鞋。

然 而奈許在上季就算一場例行賽都沒打,他還是嘗試利用不同方式來幫助湖人隊,像是主動指導年輕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糾正後者因經驗不足常會犯的錯誤,而克拉克森在球季結束後也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成為去年選秀的一大驚奇。今年夏天不只是克拉克森, 包括林書豪、沃克(Kemba Walker)、麥考倫(C.J. McCollum)等年輕後衛也紛紛拜師奈許,希望這位兩屆年度MVP能給予他們一些球技面的建議。

對於球隊找來這位名人堂等級的顧問,勇士隊主控柯瑞(Stephen Curry)興奮地在個人Instagram上傳一張與奈許的合照,還故意針對總教練柯爾開玩笑地寫著:「我們總算有個像樣點的教練了……」

不過玩笑歸玩笑,勇士隊後場在經過奈許的特別指導之後,新球季會有什麼樣的進步,實在令人期待!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