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尼克隊以110比121輸給籃網隊之後,戰績為全聯盟倒數第六的27勝42敗,但據消息來源指出,目前總教練Jeff Hornacek的工作是安全的,總裁Phil Jackson暫時沒有開除他的打算。

自2014年3月Phil Jackson入主尼克隊以來,前前後後球隊已經換過三次總教練,去年2月底時,戰績僅23勝31敗的尼克隊宣佈裁掉時任總教練Derek Fisher,他執教尼克隊不滿兩季,累計戰績40勝96敗,勝率是慘淡的29.4%。

消息指出Fisher會被開除的並非戰績不佳,他與Phil Jackson之間缺乏溝通才是Fisher會丟掉工作的主因,據傳當時Fisher沒有即時回覆Jackson的郵件,並且拒絕讓Jackson參與球隊執教的事務。而現任總教練Jeff Hornacek則在這兩方面做得很好,他與Jackson和球隊防守教練Kurt Rambis都有著融洽的關係。

不過還有另一位宣稱已和Phil Jackson接觸過的消息人士表示,Jackson不會開除Hornacek是因為他沒辦法承擔開除Hornacek之後還要再找一個總教練的選擇。

本季開打之前,有些人認為得到Derrick Rose、Joakim Noah的尼克隊可以重返季後賽,但賽季至今戰績不盡理想,也有不少人猜測Jeff Hornacek將會是代罪羔羊,對此他則表示,「我不擔心,我們會一起度過難關,球隊中的每個人、每個球員、每個教練或者每個管理層的人都該負責,但我們仍會在一起並試著從失敗中成長。」

此外,Jeff Hornacek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到了三角戰術體系的球隊在自由市場上的吸引力為何,對此Hornacek認為,尼克隊現在主打三角戰術在召募自由球員上,會是一個加分的效果。

「可能會有些球員因為尼克隊在打三角戰術而不願意加盟,但也會有球員認為:『Oh Man,我也想打打看三角戰術!』」Hornecak說,「有些球員可能不喜歡在場上透過擋拆跑來跑去,但如果球員對籃球的理解夠深入,那麼他們就會喜歡這個戰術。」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