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者中鋒 Festus Ezeli預計在本週接受左膝手術,本季確定報銷。

Ezeli這次的左膝傷勢在去年8月份傳出,到了12月份確定必須得開刀治療。不過因為他的手術需要大體捐贈(cadaver donor),而6呎11吋的身高又很難找到可以匹配的捐贈者,因此手術一直到現在找到合適的捐贈者後才能準備進行。

Ezeli過去效力勇士隊時期雙膝都曾動過手術。去年7月份,他跟拓荒者簽下了一紙兩年1,500萬的合約,當時 Ezeli表示自己100%健康,然而本季又因為膝傷整季報銷,下一季僅有100萬美元為保障合約,預計不會被球隊留下。

過去NBA似乎沒有現役球員接受過大體捐贈相關的手術,不過目前效力NFL紅雀隊的四分衛 Carson Palmer有過類似經驗,他在2006年時前十字韌帶和內側側韌帶同時撕裂,經過大體捐贈手術和八個月的休養復健後順利復出,如今37歲的他仍在NFL中打拼。

■DP

Tags: